逗点生物致力于研发和生产过滤材料和分离纯化材料,为样本处理和检测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逗点生物经过12年的发展,努力为样本处理和检测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逐渐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过滤材料技术平台和分离纯化材料技术平台。下面做简要介绍:

过滤材料技术平台

2006年,逗点生物成立。公司成立之初,建立了过滤材料技术平台,即用多孔塑料烧结技术,生产低成本的实验室微型过滤产品——筛板/滤片/滤芯,用于生物样本处理和检测的各个方面。逗点生物创新的亲水筛板和遇水封闭滤芯,开拓了生物医学应用的新领域。


微型多孔塑料烧结产品——筛板/滤片/滤芯,提供多种孔径、厚度、纯度和应用,是生命科学的基本工具之一。

经过多年的发展,以biocomma®筛板为基础的样本处理配件系列,为化学分析、分离制备、蛋白纯化、核酸纯化、多肽合成、核酸合成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助您快速转化实验成果,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整体成本。

从2015年开始,多孔塑料烧结技术扩展到烧结中型和大型滤芯,并改进了滤芯的孔隙率,推出了系列新品。中型滤芯产品主要有Dasang®消声器、Dasang® 贴片机过滤棉和H2OStop®止溢阀。大型滤芯产品主要是净水器滤芯。


最大和最小的滤芯:最大的滤芯1070mm,用于水净化,最小的滤芯1.2mm,用于微流控芯片。

分离纯化材料技术平台

2010年,我们开始做核酸纯化和SPE柱的OEM服务,逐渐成为SPE类产品最大的配件供应商和OEM服务商。随着SPE吸附剂和硅胶膜用量的增大和客户需求的多元化,外部采购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根据客户需求逐渐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分离纯化材料技术平台。


硅胶膜,我们有三种可以选择,极大地扩展了应用领域。

在核酸纯化方面,我们开发了硅胶膜、高载量硅胶膜、大孔径硅胶膜和大量提取质粒的离子交换树脂。常规硅胶膜专为核酸纯化而开发,极大降低了核酸纯化柱的成本;高载量硅胶膜提取量是常规硅胶膜的1.5-2倍,并且对短片段游离核酸有很好的回收;大孔径硅胶膜可以减少样本颗粒对测试结果的影响。

SPE用吸附剂,球形用于SPE,不规则形用于QuEChERS。

在色谱分离方面,我们开发了系列SPE用吸附剂,特别是用于QuEChERS的填料,比如 PSANH2 、C18 等,极大地降低了综合成本。

到目前为止,逗点生物已拥有多项分离纯化材料技术:新型硅胶分离材料的设计、 合成和应用,多孔硅胶膜的表面改性及核酸提取应用,纳米材料在生物化学分离检测中的应用等多项核心技术。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