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愿景和使命

逗点生物的使命包含两个方面:

逗点生物一直专注于两个领域。第一是滤芯,特别是PE烧结过滤技术,我们的理念是“为健康做滤芯”;第二是样本前处理,特别是实验室和医疗样本前处理技术,我们的理念是“在细分市场做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不断把过滤技术扩展到更多的领域,比如工业滤芯和水处理领域;同时,我们不断打造样本前处理生态圈,提供配件、OEM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跨界创新是逗点生物创业11年的宝贵基因,我们不断在过滤和样本前处理领域发展新应用和新产品,是逗点生物最大的差异竞争优势

更好滤芯:

逗点生物已经形成了biocomma®实验室筛板,4Tip™吸头滤芯,H2OStop®止溢阀/止溢滤芯,Dasang®工业滤芯系列产品线,并不断创新。

更好滤芯部分创新案例:

2009年,我们成功地把H2OStop®遇水封闭技术推广到医疗领域,开发了遇水封闭小滤芯。2013年,我们扩展了H2OStop®技术的应用领域,研发了输液器滤芯,改善了静脉输液的院内感染状况。2016年,我们用H2OStop®遇水封闭技术简化了一次性引流袋止溢阀的结构,降低了止溢阀的成本,使止溢阀能在普通引流袋上使用。
2010年,我们用超棒的biocomma®筛板技术,优化了核酸纯化柱的流速,使提取效果达到最佳。2016年,我们改善了核酸提取的材料,包括Spinflow™高载量硅胶膜和Spinflow™高速离心膜。高载量硅胶膜的核酸吸附量提升了1.5-2倍,Spinflow™高速离心膜能使纯化柱耐受1.2万转的高速离心。我们正在推动科研的应用成为工业化的应用,为生命健康的改善做出贡献。
2014年,我们推出了创新的Embed™ 技术,把功能材料和多孔塑料技术结合,即是把PE塑料和功能材料镶嵌烧结在一起,生产的Embed™ CPG Frits已经成为oligo合成的基本工具。通过Embed™ 技术,低loading全基因合成的成本降低了数倍。我们正在为合成生命做出贡献。
2015年,为降低工人操作环境的噪音水平,我们改进了多孔塑料的成孔工艺,推出了软质滤芯,软质滤芯的孔隙率是常规滤芯的1.5-2倍。我们把此项技术命名为Dasang®,并推出了Dasang®消声器和Dasang® 贴片机过滤棉两类产品。

更好样本前处理:

逗点生物已经形成了样本处理耗材配件,样本处理设备,色谱耗材和生命科学耗材系列产品线,并不断创新。

更好样本前处理部分创新案例:
2006年,我们推出了样本前处理耗材的新品类-带筛板空柱,为多种实验室固液相分离应用提供灵活的实验方案。我们接着推出了多孔过滤板和收集板,为固液相分离提供高通量的解决方案。
从2018年开始,我们把样本处理耗材和设备一起打包形成解决方案。我们推出了2种负压装置和1种正压装置。1)biocomma® 固相萃取装置,纯玻璃和PTFE材质,配合SPE柱使用。2)CommaVac™负压装置,用于核酸纯化,oligo合成等多种生命科学实验。3)CommaVac® 96孔正压提取装置,孔间流速高度均一,提高目标分析物的稳定性与重现性。
2019年,我们推出了biocomma® 多管涡旋混匀仪,适用于QuEChERS提取、净化步骤的涡旋混匀,适用于生物样本的提取及混匀优化,也可用于一般的样本提取
色谱耗材方面,2018年,我们推出CommaSep®SLE/PPT,为临床诊断检测提供高通量前处理工具,并包括维生素、激素等分析检测的LC-MS/MS完整解决方案。
生命科学耗材方面,2018年,我们推出了样本采集运输保存系列产品,为生物样品提供便捷可靠的样本采集运输保存解决方案。2019年,推出系列猪瘟样本前处理试剂盒,完善了磁珠法核酸纯化,为解决非洲猪瘟做出了贡献。

更健康生活:

逗点生物已形成了样本采集、核酸纯化、自动化设备、家庭健康系列产品线,并不断创新。

更健康生活部分创新案例:
2021年,漱口水项目正式上线,首发系列共有五款口味,每种口味对应专研成分,轻松应对不同口腔护理需求。
2022年,逗点生物进入呼吸护理市场,推出医用级雾化器和一体式吸氧管,让万千有雾化/吸氧需求的家庭在家就能享受专业级治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