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逗点生物推出第一款兽残专用柱——磷脂去除柱,吸附填料一直在做优化升级,在兽残净化效果上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逗点生物不断研发创新,于2022年在国内震撼推出Copure®24孔兽残净化板,可一次性处理24个样本

搭配逗点生物自主研发的24孔正压提取装置,一步净化,实现更快速的分析、更高的样品通量,是解决实验室兽残净化高通量检测需求的首选!


Copure® 36 种兽残高通量解决方案】

本方法适用 GB 31658.17-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动物性食品中四环素类、磺胺类和喹诺酮类药物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产品特点】 

高通量:一次可处理 24 个样品,且适配自动化前处理工作站;

高效除杂、减少基质效应:HLB Lim 填料能够快速有效地去除样品中脂肪、磷脂、色素等多种干扰物;

稳定性好:减少实验误差,实验数据稳定性高;

简单快速:简化了前处理流程,省去活化、平衡步骤,匹配专用 的 24 孔正压装置,净化过程操作简单快速。

【实验流程】

步骤一

上样至Copure® Pro 36种兽残高通量解决方案净化板中净化样本。

步骤二

采用biocomma®24孔正压提取装置进行正压过滤。

步骤三

采用biocomma® BN24智能水浴氮吹仪进行氮吹压缩。

步骤四

用biocomma®样品瓶和针式过滤器进行过滤。

步骤五

上机,液相质谱分析。

【实验结果】

表1:36种兽残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图1:猪肉样品中36种兽残总离子流图
图2:虾肉样品中36种兽残总离子流图
图3:鸡肉样品中36种兽残总离子流图

【结论】

本方案采用Copure® HLB Lim 24孔净化板,实现36种兽残项目的快速、高通量检测,建立了对动物食品(猪肉、鸡肉)及水产(虾)中四环素类、磺胺类和喹诺酮类共36种药物残留量的 LC-MS/MS 测定方法。

该方法(10 ng/g 和 20 ng/g)两个水平的加标回收率均在 60-110 % 之间,回收率CV值小于10 %(n=8),目标物的回收率和精密度均能满足标准要求。

☝本方案采用产品及仪器如上表所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