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ASF)是由非洲猪瘟病毒(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ASFV)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引起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2018年8月3日—15日,中国在辽宁沈阳、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3个相隔很远的地区,接连发现3起非洲猪瘟疫情。11月23日,北京市房山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截至2019年1月14日,共有24个省份发生家猪和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经济损失巨大。

非洲猪瘟病毒是非洲猪瘟科非洲猪瘟病毒属的重要成员,病毒有些特性类似虹彩病毒科和痘病毒科。病毒粒子的直径为175-215纳米,呈20面体对称,有囊膜。基因组为双股线状DNA,大小170-190kb。在猪体内,非洲猪瘟病毒可在几种类型的细胞浆中,尤其是网状内皮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中复制。该病毒可在钝缘蜱中增殖,并使其成为主要的传播媒介。


非洲猪瘟国家严格意义是每头猪都需要检测,因此样本量非常大,如果采用柱式法可能行不大,采用磁珠法提取猪样本,需要投入一台磁珠核酸提取仪。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逗点生物开发了一款96/384孔负压抽提装置,该装置兼具高通量,低沉本,快速、建单等特点,具备过滤和提取两个过程。

逗点生物96孔负压抽提装置

逗点生物开发的负压抽提装置和提取试剂盒,只需一次三步,20分钟,就能轻松获得高纯度的DNA!可适用于全血、血清、血浆、粪便等样品中非洲猪瘟病毒核酸的提取。逗点生物负压抽提大体积样本核酸提取型均已推出,欢迎广大客户朋友咨询订购!


1月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会上提到,当前全国疫情处于点状散发状态,且发生势头开始减缓,疫情总体可控。但传统养殖结构难以短时间内根本改变,疫情传播途径错综复杂,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非常时期,非常防控,逗点生物将持续助力非洲猪瘟歼灭战,为我国畜牧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