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早晚刷一次牙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日常口腔护理习惯,但你知道吗?单纯刷牙只能清洁口腔表面积的25%,剩下75%仍存在清洁盲区。

漱口是一种清洁口腔健康的方式,正确使用漱口水不但能有效清洁牙周组织、牙间隙、牙龈沟、舌头口腔组织等口腔盲区。

同时,还可以借助含漱的力量,及时清除口腔内食物残渣及部分松动软垢,达到深层清洁、清新口气、减少细菌滋生的效果。

什么时候使用漱口水?

俗话讲“饭前洗手,饭后漱口”,每天除早晚刷牙外,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也很有必要。一般以每天3次为宜,每次含漱20秒以上,可以达到最佳使用效果。

除了在饭后使用,日常在聚餐、约会、面试、会议、约见客户等需要面对面进行人际交往的场合,也可以使用漱口水作为净化口腔、清新口气的“应急法宝”。

使用漱口水的正确姿势?

使用漱口水时,我们可以将约12毫升的漱口水倒入口中,鼓动腮部,让漱口水在口腔内与牙齿、牙龈充分接触,利用水的冲力反复冲洗口腔各个部位。

使用漱口水后,半小时内尽量不要再刷牙或者再用清水漱口。因为此时我们的口腔内依旧存有漱口水的残留,这些残留可以继续抑制我们口腔内的细菌。

漱口可以代替刷牙吗?

漱口可以冲掉口腔里游离的残渣,但口腔内大多数细菌是以菌斑生物膜的形式附着在牙齿上的,单纯漱口并不能将牙菌斑从牙齿上冲下来。

虽然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但它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早晚刷牙,搭配饭后漱口,可以实现整体口腔抑菌,养成健康亮白好口腔。

关注逗邦健康,一起养成漱口好习惯,守护口腔健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