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逗点生物推出Cupure® 多功能净化柱,可快速、选择性地吸附样品中的脂类、蛋白质、色素等杂质,且不吸附待测组分,达到快速净化的目的。上市多年,在真菌毒素检测效果上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度。 

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逗点生物不断研发创新,于2022年,在国内震撼推出Copure® 24孔多功能真菌毒素净化板,可一次性处理24个样本!

搭配逗点生物自主研发的24孔正压提取装置,可得到更为纯净的样品提取液,实现更灵敏的分析、更高的样品通量、更短的仪器停机时间和更高的实验室工作效率,是解决实验室真菌毒素高通量检测需求的首选!

产品特点:

高通量

一次可处理24个样品,且适配自动化前处理工作

回收率高

净化效果好,无本底值干扰,回收率高

稳定性好

减少实验误差,实验数据稳定性高

简单快速

净化过程简单快速,30秒内完成样液的净化


应用方法:

大豆粉中赭曲霉毒素A的检测

图1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色谱图
①Copure® 229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②大豆粉样品-未净化处理)
表2 大豆粉中赭曲霉毒素A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1中可知,经过Copure®229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后,上机液中杂质被明显吸附,目标峰旁边无干扰峰,定量更准确。表2中,24个孔中赭曲霉毒素A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牛奶中黄曲霉毒素M族的检测

图2 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色谱图(5ng/g)
①牛奶样品-未净化处理 ②Copure®223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表2 牛奶中黄曲霉毒素M族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2中可知,经过Copure® 223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后,提取液中杂质被明显吸附,减少了杂质干扰;从表2中可知,24个孔中黄曲霉毒素M1和M2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 %,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苹果醋中展青霉素含量的检测

图3 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色谱图
①苹果醋样品-未净化处理 ②Copure® 228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表3 苹果醋中展青霉素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3中可知,经过Copure® 228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后,上机液中杂质被明显吸附,色谱图中杂峰更少,目标峰旁边无干扰峰,定量更准确;从表3中可知,24个孔中展青霉素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 %,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小麦粉中呕吐毒素的检测

图4 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色谱图
①小麦粉样品-未净化处理 ②Copure® 230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表4 LC方法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4中可知,经过Copure® 230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后,上机液中杂质被明显吸附,色谱图中杂峰更少,目标峰旁边无干扰峰,定量更准确;从表4中可知,24个孔中呕吐毒素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 %,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玉米粉中10种真菌毒素的检测

从图5可知,使用Copure® 302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样品提取液后,上机液中的杂质干扰减少,目标物信号响应值增加,提高检测灵敏度,能够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从表5中可知,使用Copure® 302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后,得到10种多毒素(黄曲霉毒素B1、B2、G1、G2,玉米赤霉烯酮,呕吐毒素,T-2毒素,赭曲霉毒素,伏马毒素B1、B2)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RSD小于10 %。

玉米粉中黄曲霉毒素的检测

图6 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TIC色谱图
①玉米粉样品-未净化处理 ②Copure®226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表6 玉米粉中黄曲霉毒素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6中可知,杂质被明显吸附,TIC色谱图中杂峰更少,上机液更干净,净化效果好。 从表6中可知,24个孔中黄曲霉毒素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 %,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玉米粉中玉米赤霉烯酮的检测

图7使用多功能净化板处理前后的色谱图
①玉米粉样品-未净化处理 ②Copure® 224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
表7 玉米粉中玉米赤霉烯酮加标回收实验结果

从图7中可知,经过Copure® 224多功能净化板净化处理后,上机液中杂质被明显吸附,色谱图中杂峰更少,目标峰旁边无干扰峰,定量更准确。表7中,24个孔中玉米赤霉烯酮的回收率均在90-110%之间,孔间回收率CV值小于5 %,能满足实验使用需求。

【结论】:根据多种实验结果显示,Copure® 24孔多功能真菌毒素净化板的稳定性更好,色谱图中杂峰更少,目标峰旁边无干扰峰,定量更准确。


实验流程:

实验步骤①

上样至Copure®24孔多功能真菌毒素净化板净化样本

实验步骤②

采用biocomma® 24孔正压提取装置进行正压过滤

实验步骤③

采用biocomma®BN24智能水浴氮吹仪进行氮吹浓缩

实验步骤④

采用biocomma® 24孔正压提取装置 进行正压过滤

实验步骤⑤

上机,液相质谱分析

订购信息:

更快速、更纯净的
高通量真菌毒素解决方案由此启航!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