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iocomma Limited,以下简称逗点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软银中国资本、元生创投、深圳高新投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进一步拓宽样本前处理产品线,深挖公司业务的护城河。

(逗点生物大厦)

逗点生物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于吸附分离材料和过滤材料两类卡脖子材料技术,打造了多孔塑料、分离材料和精密注塑三大技术平台,为体外诊断、生命科学、精准医疗、分析检测等领域内的客户提供样本前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在全球多个细分市场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业内公认的“隐形冠军企业”,多个产品符合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定位。

逗点生物搭建了“材料专家+跨界团队+全球销售渠道”的产业化平台,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并拓宽产品管线,可以满足全球专业细分市场不断发展的特殊需求,自成立以来已与数十家世界500强在内的5000余家客户开展合作。此次席卷全球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逗点生物快速响应,公司生产的分子诊断样本前处理产品远销全球,为数十亿人次的核酸检测提供支持。

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资本对样本前处理赛道的积极布局,以及对逗点生物在该赛道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对此,逗点生物董事长陈高明表示

“感谢深创投、软银中国资本、元生创投、深圳高新投等投资方的鼎力支持,自2006年设立之初,逗点生物就秉持‘更好滤芯,更好样本前处理’的初心,坚守使命,不断在样本前处理领域攻坚克难,跨界创新。此轮资金的注入,对逗点生物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发展推动,我们也将利用好这一契机,不断拓宽赛道,不断深挖护城河,为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本轮领投方深创投红土医疗基金合伙人周伊博士表示:“逗点生物长期深耕在生命科学上游高端耗材市场,产品质量过硬,是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合格供应商。生命科学上游产业涉及生物、化学、材料等多个专业领域的多个学科交叉应用,通常需要长年的技术积累,具有较高的客户粘性。我们期待未来逗点生物利用其转化平台,开发更多的优质的产品。”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刘缨表示:“逗点生物作为稀缺的规模化的过滤类医疗滤芯生产企业,拥有一流的产品化能力和市场嗅觉。基于成熟的过滤类耗材研发平台,逗点将撬动广阔的应用市场。我们将持续看好未来逗点生物强大的爆发力。”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表示:“逗点生物的产品研发拓展能力、国际化视野、市场敏锐度和执行力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依托吸附分离材料和过滤分离材料技术平台,公司已成为诸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随着生命科学科研工具行业的发展,逗点生物未来将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圳高新投人才基金负责人刘丽丽表示:“逗点生物作为样本前处理赛道的领先企业,以精密烧结过滤材料、吸附分离纯化材料两大技术平台为基础,建立了极为丰富的产品线。我们看好公司向更广阔的市场延伸,为更多客户持续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逗点生物

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国内外销售、OEM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拥有biocomma®、逗邦®、4tip™、H2OStop®、Copure®等多个知名商标,服务于国内外5000多位客户。

秉承“更好滤芯、更好样本前处理”的愿景,逗点生物不断开拓创新,打造了多孔塑料、分离材料、精密注塑三大技术平台,是分子诊断与色谱质谱样本前处理工具、实验室耗材的领先制造商。目前公司已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深创投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自1999年设立以来,深创投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超过4200亿元,投资了超过1000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中199家已实现公开上市。所投企业涵盖信息科技、互联网、生物技术/健康、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行业领域,覆盖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深创投红土医疗健康产业基金成立于2018年,是深创投致力于“专业化”战略发展成立的第一支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专注于发掘行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优质标的,助推产业发展。不到三年时间,基金已投资康方生物、亚辉龙、麦科田、联新医疗、安特医疗、元化智能、康盛医疗、上海挚盟、劲方医药、力达康等优秀企业。

关于软银中国资本

软银中国资本(SBCVC)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华大基因、安翰光电、迪安诊断、理邦仪器等一系列优秀企业。目前软银中国资本同时管理着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新材料、消费零售和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阶段涵盖早期、成长期和中后期各个阶段。

关于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立足苏州bioBAY,辐射全球。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60亿人民币,已经完成100多个优质项目的投资,主要涉及新药创制、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丰厚投资回报,并多次被评选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Top10创投基金、中国最活跃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等。元生创投汇聚资深职业投资人团队和全球顶尖的科学顾问团队,拥有生物医药等行业丰富的创业,风险投资及企业运营经验。通过专注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元生创投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为成功的医疗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关于高新投

深圳高新投成立于1994年,实收资本138亿元,净资产超230亿元,总资产超350亿元,业务涵盖银行贷款担保、工程担保、债券增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小贷典当、商业保理等,为企业提供自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创投领域的国有创投机构之一,深圳高新投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创新者赋能”理念,积极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累计投资企业超200家,相继投出大族激光、欧菲科技、中简科技、英诺激光等优秀上市公司,致力于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惠及科技创新企业,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澎拜动力。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