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残留是“兽药在动物源食品中的残留”的简称,随着人们对动物源食品由需求型向质量型转变,兽药残留问题已逐渐成为全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目前,在兽药残留分析领域普遍存在几个现状,我们总结为四点:

1)样品类型丰富

样品涵盖禽肉、畜肉、内脏、水产品、蛋、乳、蜂蜜等多种类动物源性食品,基质复杂而多样;

2)检测项目繁多

检测的兽药类别包括抗生素类(四环素、氯霉素)、β-激动剂类(瘦肉精及其类似物等)、磺胺类(多在猪、禽、牛等动物中发生)、呋喃类及非法添加物等,理化性质各异;

3)前处理流程繁琐

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方法就是SPE固相萃取,一般分为活化、上样、淋洗、洗脱4个步骤,稍有操作不慎,都容易影响最终的检测效果;

4)面临难点多

除上述情况,还存在着样品残留水平低、提取难度大、基质复杂、干扰因素多等难点。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看到前处理流程在兽药残留分析领域当中的重要性。尤其当处理步骤增加,对于样品的回收率、检测的灵敏性都将产生很大的挑战。

所以,有没有一种前处理方法能够真正满足兽残检测的多种需求呢?

如果你也有这个疑问,不妨来看看我们Copure®系列新推出的HLB Lim多兽残分析专用净化柱

与传统的SPE柱相比
Copure® HLB Lim小柱
无需活化、一步上样


前处理流程的化繁为简
有效避免因溶剂转移所带来的结果损失
真正实现一步净化和高回收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