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植树节了,每年这个时候,一大波植树大军“倾巢出动”,扛着铲子,拎着小桶,浩浩荡荡地去种树,为美化环境,保护地球奉献自己的一份责任与爱心。说到这,是不是此时你那颗报效祖国、守护家园的赤忱之心已经蠢蠢欲动了呢?

别急,树苗不是你想种,想种就能种。在种树之前有些信息你需要先了解一下,可不要白费了你的一腔热血。

首先,你的树苗需要种在什么地方?不是说有空地你就可以种,搞不好城建局还要定你个扰乱城市建设的罪名。

其次,有了可利用的场地,你还得检测场地的土壤是否适合树苗的生长。PH过大不行,太低也不行,土壤的质量对树苗的成活至关重要。没有好土壤,何来参天树。

最后,当然就是施肥,浇水,细心照看了。

实地种树要求多,那就去支付宝蚂蚁森林, 每天只要在支付宝按时给小树浇水,绑定行走步数,便可收取能量,小树也会变大,等能量达到一定值,便可得到一张证书,你种的梭梭树也会被挂上编号出现在沙漠的某个地方。

但是,拿证容易,种树难。实际种在沙漠的树苗还得经历重重考验。

1、春种评审

每年2月,公益机构完成种树规划和种植准备,国家林草局相关主管部门,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都会参与到春种评审中来,种什么树,种在那里,种多少密度,都经过林业专家严格的论证。

2、春季种植

每年3-5月是最适合种植的日子,蚂蚁森林的大部分种植发生在这个时候,简称春种。根据地质地貌、水源、当地种植管理基础等因素差异,线下种树还包括前期勘察设计、水源工程、沙障、种植培训;造林作业和抚育管理,包括围栏架设及维修、病虫鼠害防治、后期补水;项目管理,等等。

3、种植验收

6月到7月,根据验收情况,提交地块位置等信息。

4、自查工作

造林第一年春种造林结束后,公益机构进行种植面积和数量的自查工作。

5、林业验收

8月到11月,具备林业验收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会验收当年的造林成活情况;抽验地块核查数量、面积及成活率;秋季小规模种植;第三方审计机构报告,科技验收等。

6、盖戳认证

8月,高德校验地理位置信息进行复核,复核完毕的地块盖小红戳“已种植”

以为盖完戳, 事情就结束了吗 ?

一大波工作正在赶来, 而且,未来好几年也闲不下来

7、补植补种

当年秋季和第二年,实施养护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补植。

8、第三次验收

造林第三年秋季,各地林业系统将组织验收造林地块的整体保存率,保存率达到造林设计的成林指标即视为造林成功,在荒漠化地区发挥防风固沙、减少水土流失的生态价值。

9、第三方鉴证

蚂蚁森林还得邀请全球知名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参与,确保项目真实有效……

看完这些,是不是也感觉到种树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爱护好周围的环境呀。

保护环境,享受健康生活,从基本做起!

关于逗点

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iocomma Limited)成立于2006年,已形成多孔塑料、分离材料两大技术平台,是样品制备、样本过滤和样本采集等产品的领先制造商。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三个工厂和三个实验室,提供1500多种产品。十余年来,我们已服务于4000多个客户,并为全球数十个知名品牌提供OEM和定制服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