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芯看似平平无奇,但它的问世需经过设计、工程开发与制造等重重考验。

除了受前两种因素的影响,制造环节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制造工艺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滤芯是否真正具有高品质。

逗点生物拥有近二十年全球领先多孔塑料技术经验,可提供多种先进工艺。本文将对逗点生物当前的制造工艺进行盘点,喜欢请收藏转发哟~


匠心工艺 / 专注打造每一方寸细节

亲水/疏水工艺

逗点生物UHMW-PE筛板有亲水性和疏水性两种可供选择,各自对应的两种工艺也是大有说头。

亲水性筛板与疏水性筛板的对比

【疏水】:逗点生物常规提供的UHMW-PE筛板为疏水性,常用于气体、有机溶剂等处理过程,在过滤有机溶剂时很方便。

【亲水】:亲水性筛板经过特殊处理,能被水溶液湿润,亲水性能好。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该筛板不会由于亲水性基因而对蛋白质产生吸附,使用过程中也不易形成气泡,性能极佳。

软质/硬质工艺

【软质】:经过软质工艺处理的滤芯,孔隙率高,通常用于空气过滤。

经软质工艺处理,触感柔软

【硬质】:硬质工艺处理过后的滤芯支撑性能优良,用于水和空气过滤均可。

硬质工艺后做揉捏试验,支撑性能优秀

双层工艺

下图为4Tip™双层吸头滤芯,由不同孔径的2层滤芯构成,上层蓝色孔径为5μm,下层白色孔径为10μm,这种特殊的双层工艺可以使滤芯在保证透气性的同时,增强气溶胶阻断能力。

表面粗糙/光滑工艺

用不同的粗糙度来控制摩擦力,常用于接触面的设计,是比较直观的一种工艺表现。

混合烧结工艺

UHMW-PE原材料烧结的筛板/滤芯能够满足生命科学、化学分析等实验室的一般应用。如与其它活性材料一起混合烧结,可以使滤芯在过滤的时候完成活性材料的功能,产生1+1>2的作用。

和其它材料无缝拼接工艺

UHMW-PE滤芯本身有很多孔,在一些特殊应用时强度不够,逗点生物提供无缝拼接技术,和强度高的接头无缝拼接,设计出独特的产品。

应用于Dasang®消声器的效果展示

外壳为POM塑料(赛钢)材质,内置具有迷宫孔状结构的PE烧结滤芯,可以在气动系统中提供噪音降低和可接受的背压之间的最佳平衡。


坚守多年,只为将品质做到极致

好品质非一朝一夕,持之以恒是关键。逗点生物始终践行“更好滤芯”愿景,在以高分子过滤材料、吸附分离材料为核心的技术创新平台与产业化平台作用下,不断优化工艺并形成技术突破,为生命科学、医疗健康、自动化工业、水净化和科学研究等领域持续提供高品质滤芯。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