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离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于灭菌和消毒。银离子是天然的“抗生素”,杀菌能力比普通的抗生素强,能杀死650种病菌微生物。一种抗生素平均只能杀死6种致病生物菌,杀菌效果更是酒精的60,000倍。

同时银是人体组织中的微量元素之一。少量的银对人体无害。在很久之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生银无毒的记载。美国公共卫生局在 《关于银毒性的调查报告》中也表明:银对人体无明显毒副作用。所以,它被认为是最为安全的抗菌药物是毋庸置疑的

银是人类数千年来沿用至今的天然抗菌材料,银具有抗菌谱广,杀菌力强,不易产生耐药性,还能杀死多种耐药病原菌。银可以减轻创面的细菌负荷,使创面愈合加速,治疗感染。

银离子可应用于伤口包扎、输液管等方面,主要用于治疗慢性伤口,常见于手术后的损伤和修复。

据文献记载,古代的战场上,有的受伤将士一时找不到药,就把随身携带的银子打成银片,覆盖在伤口上,不但能够防止伤口感染,而且还能加快伤口的愈合。

在古埃及,人们便知道把银子覆盖在伤口上杀菌,防止化脓。

由于银价格昂贵,银首先被硫胺类药代替,然后是青霉素,接着是抗生素。

逗邦健康即将上市的新品漱口水,漱口水中含有银离子可以治疗口腔溃疡,银离子含量在1.8-2.2mg/L,根据WHO最新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质量指导标准》第四版,1mg/L的饮水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本来漱口水就需要是需要吐掉,很安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