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指导各地新冠病毒混采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推荐使用10合1和20合1混采检测技术。

作为新冠肺炎确诊的金标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

病毒采样管的性能决定了核酸检测质量。因此,我们拿到了其他品牌的10混1、20混1采样管与我司逗邦®采样管进行性能验证。

一、实验材料

病毒采样管:

逗邦®、X品牌、H品牌、Q品牌、M品牌

采样拭子

逗邦®3cm折断点口腔拭子

质控品:新冠质控品S2

浓度:1×104~1×105copies/mL

核酸提取试剂盒和提取仪:

逗邦®(BNP027-2B, M32)

新冠荧光PCR试剂盒:

圣湘(N083-5X0001)

二、实验方法

1.样品的准备

将质控品稀释10倍,使用拭子采样后,在10混1采样中加入600μL质控品稀释液,20混1采样管中加入1100μL质控品稀释液,涡旋震荡混匀后静置数分钟。

2.核酸提取

使用BNP027-2B试剂盒进行核酸提取,提取步骤及程序参照试剂盒说明书。

3.核酸检测

将提取到的核酸产物进行RT-PCR。

三、实验结果

四、实验结论

本次实验来看,无论是10混1还是20混1采样管,逗邦®的检出率均为100%,可有效保证核酸检测分析结果的可靠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