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涂抹采样法是一种常见的方法,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场所、医院、化妆品行业、食品行业设备表面、操作台表面、操作员双手及公共卫生领域含有防腐剂和消毒剂的物体表面的采样,通过细菌或病毒培养,评估采样环境中病原微生物的含量。

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对新发地的环境样本检测也使用了这一方法,具体方式为通过拭子擦拭样本表面进行采样,检测样本中是否存在病毒的RNA。

产品简介

逗邦®表面涂抹采样管是一种预先制备好的环境涂抹采样系统,适用于环境物表新冠病毒核酸采样。

疫情防控期间,可以通过它及时了解公共场所可能存在的隐患,预防因环境和物品被污染引发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为疫情防控争取主动权。

同时,也可作用于日常食品表面、化妆品中的微生物监测、制药企业无菌车间的清洁度监测、公共场所消毒效果检测。

采样管结构图如上示

产品用途

适用于医院物体表面微生物污染检查采样、医务人员手卫生检查采样、食品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手卫生检查采样、食品生产车间物体表面微生物污染检查采样等。

使用方式

①拭子与涂抹表面呈30°采样,在待检面积上交叉涂抹采样两次。

②将采样后的拭子放入采样管中,充分震荡,使细菌样本充分释放。

③在采样管上标记采样信息,待检。

④吸取1mL采样液滴加待检平板中(或摇板),37℃培养18-24h,进行菌落计数。

订购信息

疫情当前
逗点生物号召大家
用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