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本应用为将biocomma® Copure® SLE 1 mL(Cat.No.COSLE1CC)的液液萃取柱,应用于人血清中非甾体类消炎药(舒林酸)的快速提取和定量。

biocomma® Copure® SLE液液萃取柱提供了一个有效替代传统的液液萃取(LLE),可用于生物分析样品制备的方法。该柱可以提高分析物的回收率,使萃取过程没有乳状液的形成,并显著降低了前处理过程中的萃取时间。


方法

试剂

分析物和甲酸从安耐吉化学(中国)购买。所有溶剂均为HPLC级从阿拉丁(中国)购买。

样品准备工作

样品预处理:
将血清样品用1%的甲酸(1:1, v/v)稀释并混匀,使样品最终的pH在3.2左右。取一部分空白血清备用;剩下的空白血清加入一定体积的舒林酸储备液,配制成浓度为0.7 mg/L的舒林酸加标血清。

上样:
向SLE柱中加入1 mL预处理的样品,加负压启动流速(5-15秒),然后让样品吸附于填料中约5分钟。

洗脱:
向柱中加入4 mL甲基叔丁基醚。使溶剂通过重力流出并收集洗脱液,然后再向柱中加入4 mL的甲基叔丁基醚。在收集结束后加适当的正力或负压(-15″ Hg)2分钟并收集最终洗脱出的溶剂。

浓缩:
将上述收集的提取液于35 ℃左右的温度低真空下浓缩,再用缓氮气流祛除乙醚溶液,使其浓缩至近干。取1 mL 甲醇-水(40:60,v/v)定容,供液HPLC分析。

HPLC条件
设备: Waters Alliance 2695
检测器: Waters 2487 双波长检测器;检测波长:268 nm
色谱柱: Welch Ultimate XB-C18 (4.6X250mm)
流动相: 等度洗脱,乙腈:0.1%甲酸水溶液=50:50
流速:1 mL/min
进样体积: 20 μL
柱温: 室温

分析物

实验结果

结果如下所示。回收率见表1和图2
表1.舒林酸的回收率


图2.舒林酸的回收率


结论:biocomma® Copure® SLE液液萃取柱可用于从人体血清中定量回收提取舒林酸。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