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温差较大,空气干燥

是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

尤其是甲型流感

近期多地已发布预防“甲流”的提醒

那甲流应如何识别与预防呢

下面就跟大家一起科学探讨甲流

以理智平和的心态

共沐一个健康舒适的春天


Q: 什么是甲流?有哪些症状?

A: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对人类危害较严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病毒按其核心蛋白分为四个型别:甲型(A型)、乙型(B型)、丙型(C型)和丁型(D型)。

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甲型流感病毒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与普通感冒相比,感染甲流症状常常更严重,症状对比如下表▼

Q:甲流的主要传播途径?

A1)呼吸道传播

病毒可通过飞沫、唾液、分泌物等方式传播给健康人群。

2)间接接触传播

病毒还可通过被污染过的衣物、餐具、洗漱用品等物品经消化道或结膜途径引起感染。

可见, 在抗击流感的过程中对流感病毒的分离检测至关重要


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强势助力病毒分离!

逗点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所提供的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拥有二类医疗器械认证

自问世以来,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已广泛应用于新冠、流感、禽流感(H1N1、H7N9)、手足口、麻疹、诺如、轮状等病毒标本以及支原体、脲原体、衣原体标本的采集及运送。

病毒分离、核酸检测、基因测序、免疫检测等诊断领域拥有长期稳固的市场认可度,产品性能得到充分验证。新冠期间,已累计为数十亿人次提供核酸采样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轮甲流来袭,逗邦®将继续发挥卓越的性能优势,助力甲流流感病毒分离,为甲流防控保驾护航!

一、性能优势

密封性

管盖经过严格的品检测试,-90kpa 3min不漏液

耐低温

-80℃或-197℃液氮环境不变形、不变脆,可用于病毒样本的长期低温冻存。

标签专利

非接触喷码技术,耐腐蚀、耐酒精、耐摩擦,保护采集信息清晰可用

无毒,无残留

搭配无菌采样拭子,采用辐照灭菌方式,无残留

二、性能验证

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灭活款)

灭活效果验证

在处理病毒1min后,可完全灭活病毒

加入病毒的浓度:1×108TU/mL

结果如图所示▼

室温保存下,PCR效果验证

从表中可看出,室温保存1周与室温4h的结果一致,说明样本在室温下可以稳定保存1周。

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非灭活款)

病毒保存效果的验证

1.1 保存慢病毒的效果

1.2 保存腺病毒的效果

三、 生产条件

逗邦®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产自GMP十万级洁净车间,通过自动灌装、自动拧盖、自动贴标等标准化产线,产品批次间稳定。

四、 订购信息

逗邦®提示您,预防甲流应牢记两个关键点:一是做好个人防护,二是注重日常营养。甲流传染性强,只有正确认识、科学应对,才能更好地抵御病毒。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