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学检验是预防医学、卫生检验和检疫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检验对象主要是血液或组织中的细菌,有着重大的临床意义:如对感染部位进行检查,判断引起感染的细菌类型进而对症下药,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治疗。

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对细菌的认识逐步深入,细菌在临床及科研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而正确的细菌样本采集、处理与转运,不仅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对于精准化抗感染治疗也至关重要。

那么,如何正确留取合格样本呢?

先来看看细菌采样有哪些流程☟

一、 细菌采样·流程图

在整个细菌采样流程中,转运拭子担任的是全程护送样本安全的重要角色,选择质量好、有保障的转运拭子,安全感不就拉满了。

逗邦®细菌转运拭子(含活性炭)
粤深械备20220797 

“利器”在手,还得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才能做到有效“出招”

二、 细菌采样·使用方法

1)细菌转运拭子(不含培养基,干拭子)·一次性使用无菌采样拭子(套管)使用方法:

2)细菌转运拭子(带培养基)使用方法:

三、 细菌采样·订购信息

到此一步,才算解锁了正确留取细菌样本的正确姿势,想要get逗邦同款细菌转运保存解决方案☟,不要错过以下信息喔:

【温馨提示】:转运培养基内的活性炭可以减低细菌排出的毒素,提高样本内细菌存活率。使用功能与对应培养基的一致。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