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相关诊断试剂研发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推出了RT-PCR法的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采集口咽或鼻咽拭子样本,提取纯化病毒的RNA,定性或定量检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这种方法所使用的样本采集与运送介质是“运送培养基”,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产品。逗点生物竭尽全力配合国务院公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高质量地供应逗邦®病毒运送培养基。

.经典款和灭活款产品信息说明:

经典款灭活款
原理用于需要维持活性、延长样本中病毒存活时间的病毒样本。用于灭活病毒样本,直接裂解病毒释放核酸,消除核酸分解酶
(RNase),使病毒失去感染,致病和繁殖能力,但是不影响病毒蛋白的一级结构。
型号VTMVTM-1
货号YVJ-T/YVJ-2T/YVJ-50YMJ-T/YMJ-2T/YMJ-50
包装规格20套/盒,50套/盒20套/盒,50套/盒
主要成分Hank’s平衡盐,添加了病毒生存所需的盐类、氨基酸、维生素、葡萄糖以及蛋白质在经典款成分的基础上,增加灭活剂、
RNA保护剂等
产品图片
组成YVJ-T/YVJ-2T:培养基+1支或2支拭子套
YVJ-50: 单独培养基包装
YMJ-T/YMJ-2T:培养基+1支或2支拭子套
YMJ-50: 单独培养基包装
培养基颜色红色无色

冻存管类型
5mL/10mL5mL
经典款采用专用的病毒冻存管,高度大于8厘米的容器,采集样本折断拭子时,防止内容物外溅污染;灭活款采用大小合适的耐冷冻(螺旋盖内有垫圈),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第四版)》中标本包装要求
拭子类型植绒拭子植绒拭子
采样拭子直接接触采样部位,其采样头的材质与后续的检测关系密切。采用聚丙烯纤维拭子头,提高采样量,提高检出率。
适用范围核酸检测如RT-PCR、病毒培养和分离核酸检测如RT-PCR
生产备案号粤深食药监生产备20190093号
产品备案号粤深械备20190320号
产品特点可保证病毒核酸不降解,灭活款可对病毒进行灭活,还可常温保存无需冷链运输
样本处理
1. 新鲜采集的标本常温(5-25℃)条件下运送至实验室即可(运输时放冰袋效果会更好)
2. 24小时内检测的标本可置于4℃保存(病毒分离和核酸检测的标本应尽快进行检测)
3. 24小时内无法检测的标本则应置于-80℃或以下保存(如无-80℃保存条件,则于-20℃冰箱暂存)。
由于现在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遗传物质是RNA,RNA在环境中不稳定,易降解,采样后应尽快检测,否则建议-80℃或以下保存。

Ⅱ. 使用步骤:

Ⅲ. 使用注意事项:

1、采样前,在冻存管标签上注明样品信息;

2、根据不同的实验目的,用采样拭子在相应的部位采样(用得最多的是鼻咽拭子、咽拭子即产品中的口腔拭子)

3、采样后迅速将拭子放入含病毒运送培养基采样管中,在折断点处将其折断,旋紧管盖;

4、新鲜采集的标本常温(5-25℃)条件下运送至实验室即可,运输时有冰袋的效果会更好。用于病毒分离和核酸检测的标本应尽快进行检测,能在24小时内检测的标本可置于4℃保存;24小时内无法检测的标本则应置于-80℃或以下保存(如无-80℃保存条件,则于-20℃冰箱暂存)。

5、具体采样方法有以下几种:

a)鼻拭子:将拭子头轻轻插入鼻道内鼻腭处,停留片刻后缓慢转动退出。以另一拭子拭另侧鼻孔,将拭子头浸入采样液中,在折断点处将其折断,弃之。

b)咽拭子:用拭子擦拭双侧咽扁桃体及咽后壁,同样将拭子头浸入采样液中,弃之。

Ⅳ.订购信息:

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0755-25498787

关于逗点

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iocomma Limited)成立于2006年,已形成多孔塑料、分离材料、精密注塑三大技术平台,是样品制备、样本过滤和样本采集等产品的领先制造商。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三个工厂和三个实验室,提供1500多种产品。十余年来,我们已服务于4000多个客户,并为全球数十个知名品牌提供OEM和定制服务。

更多信息欢迎咨询: 400-8787-248

sales@biocomma.cn

http://biocomma.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