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阳过”的朋友都有体会,明明好得差不多了,但咳嗽总是不见好转。为什么咳嗽是新冠最难消的症状?应如何缓解?教你三招,快速有效~

一、 打破恶性循环式咳嗽

咳嗽真的很难憋得住,一旦开始咳一声,就得接连咳上好几声。

从本质上来说,咳嗽是一种人体的自我清理机制,由于气道里有病原和刺激物,为了将之清除,咳嗽就发生了。

一般我们咳嗽后会自动用嘴吸气,吸进来的空气没经过鼻黏膜加热加湿,又干又冷,就会进一步刺激呼吸道,导致更严重的咳嗽,这也是所谓的“恶性循环”。

所以,有效缓解阳后咳嗽的第一招就是要学会打破恶性循环式咳嗽

具体方法看这5点☟

1)捂住嘴,吞咽一下口水

2)深吸一口气,呼出来,如果可以的话捏住鼻子,数5到10下

3)松开鼻子,轻轻用鼻子缓慢呼吸30 秒左右

4) 重复两遍,直到想咳嗽的冲动消失

5)最关键的是尽量不要用嘴吸气,保持鼻子呼吸,防止咳嗽陷入恶性循环

二、 降低黏膜敏感,减少刺激

阳后会咳嗽,是因为新冠感染损伤了气道黏膜,使气道的敏感性增强。

即便阳康后,这些损伤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所以咳嗽一时半会无法停止。

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考虑用“降低黏膜敏感,减少刺激”的方法来缓解咳嗽,具体如下☟:

①润喉糖

含有薄荷的润喉糖,其清凉感可暂时镇痛,缓解咳嗽带来的不适。

②过敏药物

有些过敏药物,对这类咳嗽也有效。

③提高空气湿度

另外,适当地提高空气中的湿度,也可以有效减少干燥刺激。

三、 减少鼻涕,改善鼻塞

除了前面提到的因素,鼻涕流入咽喉持续产生刺激,也会导致我们在阳康后尤其是躺下时咳嗽加重。

有研究表明,约10%的新冠患者会经历较长的鼻塞、流涕症状,从而引发咳嗽。针对这一种咳嗽,就得采用“减少鼻涕,改善鼻塞”的方式来缓解。

逗邦推荐使用鼻部冲洗器

特殊时期,需要更好的鼻喉护理。使用逗邦鼻腔冲洗器,一挤一按,快速冲走鼻塞、流涕、干痒。

使用方法如下】:

怎么样,学hui了吗
现在上京东,购买超优惠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