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short tandem repeat,短片段重复序列)广泛存在于人类及哺乳动物的基因组中,具有高度多态性,它们一般由2-6个碱基构成一个核心序列,核心序列串联重复排列,由核心序列重复数目的变化产生长度多态性。

对于一个特定的个体,染色体上某个特定位置的重复序列的重复次数是固定的,而对于不同的个体在同一位置处的重复次数可能不同,这就构成了人群中这些重复序列的多态性。由于人类基因组中这种重复序列非常多,通过对这种多态性的检测,就可以明确区分个体与个体的不同,确定父母子的亲缘关系。

STR分型检测最关键的上游环节就是DNA提取,目前临床上常采集的样本为血清、血液、拭子、唾液、体液等,其DNA提取的效果和效率直接影响STR分型检测的效果和效率。

目前常规的DNA提取方法都需要经过采集样本、裂解组织和蛋白变性以及纯化等步骤,较为繁琐低效。而样本采集卡技术的出现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样本采集卡的技术核心是制作一种卡片,卡片上的滤纸预先被各种化合物渗透,当采集的样本与卡片接触后,细胞膜在卡片上被裂解,蛋白质被变性,DNA分子被捕获并与载体牢固结合。该方法将采集样本与处理样本集合在一张小卡片上,极大的提高了样本前处理的效率,方便了STR分型检测。

逗邦® 903 DNA样本采集卡使用原装进口的Whatman 903滤纸生产,采集卡接触样本部分采用圆形压痕,在十万级组装车间生产。采集方法简单方便,采集的样本可以在常温下保存十年以上,提取的DNA与直接抽提样本的PCR结果完全一致,同时采集圈可以撕开进行多次提取便于复检。

订购信息

货号描述包装
CJ002 逗邦® 903 DNA样本采集卡1000个/箱

关于逗点

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iocomma Limited)成立于2006年,已形成多孔塑料、分离材料两大技术平台,是样品制备、样本过滤和样本采集等产品的领先制造商。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三个工厂和三个实验室,提供1500多种产品。十余年来,我们已服务于4000多个客户,并为全球数十个知名品牌提供OEM和定制服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