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公告,本次肺炎疫情由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2019-nCov)导致。冠状病毒是一类在动物之间传播的病毒,核酸类型为单链RNA。

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第三版)指导指出采集的材料包括呼吸材料(鼻咽和口拭子、痰液、肺泡灌洗液等)和血清样本等,其中咽拭子、鼻拭子标本采集方法如下:

鼻拭子:将1根聚丙烯纤维头的塑料杆拭子轻轻插入鼻道内鼻鄂处,停留片刻后缓慢转动退出。取另一根聚丙烯纤维头的塑料杆拭子以同样的方法采集另一侧鼻孔。上述两根拭子浸入同一含3mL采样液的管中,尾部弃去,旋紧盖管。

咽拭子:用2根聚丙烯纤维头的塑料杆拭子同时擦拭双侧咽扁桃体及咽扁桃体及咽后壁,将拭子头浸入含3mL病毒保存液(也可使用等渗盐溶液、组织培养液或磷酸盐缓冲液)的管中,尾部弃去,旋紧盖管。

逗点生物提供病毒运送培养基采样套装

采样示意图如下:

(转中华医学会检验学分会)

 更多详情,敬请咨询0755-25498787。

关于逗点

深圳逗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iocomma Limited)成立于2006年,已形成多孔塑料、分离材料、精密注塑三大技术平台,是样品制备、样本过滤和样本采集等产品的领先制造商。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三个工厂和三个实验室,提供1500多种产品。十余年来,我们已服务于4000多个客户,并为全球数十个知名品牌提供OEM和定制服务。

更多信息欢迎咨询: 400-8787-248

sales@biocomma.cn

http://biocomma.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